【澜巍】风帆(下)

·澜巍。剧情魔改的下跪+割手手的后续部分。昨天码字太晚了困的不行就没打完。

·没有刀,放心吃。绝对不虐,童叟无欺。

正文:

       赵云澜第一次照顾沈巍,以前一直都是沈巍在照料他,帮他打理一切。现在沈巍病了,他当然该照顾他。海星药物不知道能不能治疗沈巍,赵云澜不敢给他乱吃,生怕让他病上加病。沾了水的毛巾轻轻擦拭过手腕,赵云澜看着那未愈合的伤口,细细一条,横在他心上。他感觉眼眶里有温热的液体上涌,赵云澜抹了一把眼泪,继续给沈巍处理伤口。他双手捂着那块凉凉的皮肤,掌心下是微弱的脉动,眼睛里,还留着苍白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 他做不到像沈巍那样,万般悲苦皆做一笑。能做到的,只有在这个时候,给他一个安心的怀抱,让他紧皱在一起的眉头舒展开,让他有一次安眠。夜深人静,赵云澜放缓自己的呼吸,去扑捉沈巍浅淡的呼吸声,一下一下,仿佛捉住了风声里爱意。如果说赵云澜是匆匆而过的迅风,沈巍就是那风里孤帆,因他而动,随他而去。赵云澜突然感到此刻的自己是多么的无力,他想护着沈巍,不愿他受到一丝一毫伤害,到头来却正是他让沈巍受伤。

       他把沈巍抱在怀里,给他除了外衣,松了领口的扣子好让他呼吸更顺畅。手肘无意间碰到沈巍的膝盖,沈巍发出一声无意识的痛呼,轻轻的击在赵云澜耳蜗里。深吸一口气,赵云澜在心里告诉自己,一定要沉住气,克制自己,等会看见什么都不能发火,沈巍已经经不起折腾了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伸手握住他脚踝,沈巍还在昏睡,丝毫没有醒来的迹象。宽松的西装裤被小心翼翼的挽上去,露出的膝盖上是一大片青紫的瘀痕,有的地方已经开始发黑,一看就是跪出来的!赵云澜按住额角暴跳的青筋,沈巍啊沈巍,你还真是……为了我什么都肯做!就算提前做了心里建设,赵云澜还是忍不住火气往外直冒。他不敢用力,掌心贴上那块青紫,还没动作,那膝盖就轻轻一颤。

       沈巍睡的并不舒服,准确来说是没有睡着,但是身体的疲劳和伤痛让他睁不开眼,意识昏昏沉沉,清醒又蒙昧。胸口还闷痛着,心跳急促,声如擂鼓,四肢绵软,提不起劲,所以他只能由着赵云澜把他抱到床上。他知道赵云澜就在旁边,但是他发不出声。直到赵云澜滚烫的掌心贴上他的膝盖,一瞬间的刺痛将他的意识从深渊里拉回人间。睁开眼的时候,就看见赵云澜拿了药油在咬牙切齿的替他揉膝盖,沈巍下意识就想把膝盖缩回来,刚一动作,就听见赵云澜恶狠狠的嗓音:“你敢缩回去试试,给我乖乖的别动弹!你敢动一下明天咱俩就是陌生人!”

       沈巍被他吓得一缩,赵云澜扣着他膝盖,这个平躺的姿势让他很不舒服,但他又不敢去触赵云澜的霉头,只能转一下脖子好让自己舒服一些。赵云澜一直注意着他,察觉到他这个小动作,以一个横抱的姿势把他抱过来,让沈巍枕在自己肩头,一只胳膊驾着他双膝,另一只胳膊环过他肩膀,抹了药油给他按揉。

       沈巍瞥他一眼,给赵云澜看见了,又凑过来说他:“看我干什么?!看你自己的膝盖,说吧,你还瞒了我什么?自己坦白,别逼我动刑!”沈巍张了张嘴:“也没什么,”他低下头笑了一下,“不过就是跪了几个小时而已,没什么的。”赵云澜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了,但他还是想听沈巍自己说出来。“跪的谁啊?”沈巍的声音更低了:“冯去病。”“行吧,反正你黑老哥有主意,那冯去病是个什么人?他也配你去跪?!”这次沈巍反驳的很快:“当时那个情况只有他能治你的眼睛!”赵云澜吸了一口气,冷静,沈巍现在是伤患,不能气他。“那你说我这眼睛后来到底是怎么治好的?行,我退一步。你为什么又不告诉我?!”

       沈巍这次没敢顶他,抠着被角小声回应:“怕你担心……”“那你看我现在这个心急如焚的样子,有没有感觉自己哪做错了?!”“我不该瞒着你……下次不会了。”赵云澜捏着他下巴掰过他让他对着自己的脸:“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?你还想有下次?”赵云澜松开捏着他下巴的手指,手掌放平。沈巍知道他的意思,乖乖的把下巴搭在他掌心:“不会了,以后都不会瞒你了,没有下一次的。”

      第二天沈巍是坐着赵云澜的摩托车跟他一起去特调处的,他穿着身西装,拎着公文包乖巧的坐在后座,赵云澜回头瞥他一眼,看见他双手抱胸的姿态,一声轻笑,扯过他胳膊环在自己腰上:“抱紧了啊,要是摔着了,我可是要负责的。”赵云澜骑车的速度快要赶上飙车了,沈巍下地的时候,竟有种晕车的感觉。脚下发软,膝盖还麻麻的疼,迈进门槛的时候差点摔了,好在后面跟上来的赵云澜一把揽着他的腰,带着他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 沈巍坐在沙发上,捧着杯热茶,忽略掉其他人意味不明的眼神,透过氤氲的雾气去看赵云澜。帆动非风动,我心动也。

附赠特调处工作者友情采访:

Q:请问你们对今天早上的所见所闻有何感想。

大庆:老赵够效率啊,啧啧,沈老师早上过来都站不稳了。我就说他不怕死,黑袍大人都敢下手。

祝红:我什么都不想说,别采访我!老娘失恋了你看不出来吗?我对他们的私生活不感兴趣谢谢!

林静:嘿嘿嘿嘿嘿嘿嘿。我说完了,你说我逃避问题?我可是科技达人,是你不明白,这是聪明人才能听见的答案!

郭长城:啊?问我啊,他们感情真好。

楚恕之:可恶!居然这样欺负大人!他怎么能这样对大人!

桑赞:……(吐字不清)

汪徵:我们白天不能出来,什么都没看见。

评论-9 热度-725

评论(9)

热度(72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毓绣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