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杨戬中心】柏舟

【杨戬中心】柏舟

²  小短片,大概是戬婵亲情向。

²  OOC大概有,我尽量控制。

²  本篇三妹参考宝前。

²  能接受的就继续看吧。

²  温馨无虐。

 

草长莺飞二月天,人间的冷暖四季对神仙来说,向来无什么影响,是冷是暖,无从体会。但杨戬不一样,他是肉身成圣,即使有着强大的神力,也依旧保留着作为人的一部分,感受着人间冷暖。

 

杨戬坐在灌口杨府的院子里头,煮茶。夜色偏浓,院子里空荡荡的,只有暖色的灯光将杨戬整个人包裹住,他闭上眼,在熟悉的光影里回忆久远前在这同样光影里的一家人。温和有礼的丈夫、贤淑端庄的妻子、憨厚的长子,娇俏的幼女,还有……顽皮的次子,所有画面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,杨戬睁开眼,眼前仍是空荡的庭院。他在暖色的灯光里抬头,物转星移,月是当年明月,只是少了旧时人。

 

哮天犬化了原形犬身,依偎在他腿边打盹。自从新天条整理完毕,一切步入正轨后,他就辞去司法天神一职把从前搬上天的杨府又搬回灌江口,安心的过起了养老的日子。有时候他也会想这杨府是不是太冷清了,少有故人拜访。

 

即使误会解开,曾经的那些背叛与伤害也无法抹去,梅山几兄弟到底是与他有了隔阂,并不常来灌江口,哪吒倒是愿意同他叙旧,左右他向来孩子性,杨戬与他相交多年也能体谅他,只是他在天庭还有职务,天天往人间跑也不是个事。杨戬伸手摸了摸哮天犬贴在他腿边的脑袋,摇头苦笑,他自己心里跟块明镜似的,其他人倒也罢了,自己最想见的,还是三妹,只是关了她十几年,终究是对不住她,从沉香婚礼上回来后他便没主动去看她,一是分离她一家人这么多年,不好去打扰她一家三口团聚的日子;再则就是杨戬自己心里迈不过去那个坎。

 

他就坐在那里,案几上的茶沸了又凉,他就这样静坐,风吹过他的衣摆,岁月淌过他的发丝。哮天犬早已醒来,却维持着原来的姿势,不愿惊扰了他。他也就这样一直静坐,夜色退去,天光泛白。杨戬眨了眨眼睛,眼前一片迷蒙的雾气,许是夜露沾湿了眼睫。这时候一双手自背后伸过来,温柔的环住他的肩膀。紧接着一个脑袋轻轻靠在他的肩上,杨戬感觉得到,杨婵的额头抵在他肩上,支开一个小小的角度。闷闷的声音自背后传来:“你总不来看我,二哥……我只能来找你了。”她约莫是哭了,却又不想让眼泪滴到他衣服上被他知晓。

 

杨戬转身抱住她,像从前那般抚摸着妹妹的发丝,轻言细语的安慰她,轻拍她的后背给她顺气。杨婵像幼时那般扑在他怀里,却不会像当年那样哭的放肆,只静静地落泪。杨戬叹息一声:“多大人了,还像小姑娘似的哭鼻子。”杨婵接下他的话头:“在二哥这里,我永远都是那个会哭鼻子的小姑娘。”杨婵拭去脸上的泪痕,敛袖在他旁侧坐好。她直视着杨戬的双眼:“因为我的二哥,他从不管我多大年岁,永远关心我、爱护我,在他的面前,我不是华岳圣母,也不是神仙,只是他的妹妹。”杨戬听她一番话,似有一股暖流化在心田里。他张了张嘴,半天才吐出一句:“你长大了。”杨婵也看着他,虽然眼眶还有些红,眼神却是温柔坚定:“我早就长大了,只是二哥的心里不愿我长大罢了。”

 

杨婵看见他发尾潮晕晕的,挽住他胳膊拉他起身:“二哥,你头发都湿了,让我帮你打理一下吧。”杨戬本想说用法力蒸一下就好了,对上杨婵望向他的双眼时,却怎么也说不出来拒绝的话,只低低的应了一声好。他向来无法拒绝她,除了几十年前的华山……杨婵似是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挽着他的手臂又紧了紧。

 

温热的水浇过头皮,顺着卷曲的发流下,杨婵伸手帮他打湿头发,又取过胰子过来细细抹过他头发,杨婵执着瓢子浇水,杨戬自己把发间的细沫搓揉干净。帮哥哥洗头的经历,杨婵除了这次,却是从未有过的。

 

杨戬难得抛掉冰冷的外壳,和杨婵两人就像一对普通的兄妹一样闲话家常。他坐在廊下的栏杆上,由着杨婵去折腾他那一头卷发。杨婵站在他身后,握着木梳替他梳头,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聊天,她摸着手下的发丝,入手凉凉的,虽然看上去冷硬的很,却很柔软。正如杨戬这个人,冷硬的外表下是一颗柔软的心。她替他束好发,细致的把零星的白发藏进黑发里。杨婵从背后拥住他,声音带着一丝颤抖:“二哥,你有白头发了。”杨戬抬手捏了捏她手掌,示意她安心:“我都三千多岁了,长白头发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无碍的。”杨婵反握住他的手,权当没听见他的话,只就着从背后抱住他的姿势,双手交叉虚虚的环住他脖颈问他:“二哥心里,真的清楚婵儿想要的是什么吗?”

 

杨戬闻言抬头,正对上挂在檐下的风铃,稀稀落落挂着两片玉石。一片是他,一片是三妹。从五人团聚到二人相依,三千年的岁月里,只有他们兄妹二人,相互依靠。杨戬垂下眼:“我……知道,一直都知道你想要的不过是阖家团聚。”这么简单的一个愿望,对他们而言,却是永世难盼。杨婵的声音自背后传来:“二哥,过去了。都过去了,所有不开心,不愉快的都过去了。从今往后,我们一家人团聚好吗,就像从前一样,带着哮天犬。”杨戬想了想,把快出口的那个名字吞了回去:“你已经成家了,总要顾一下刘……沉香他们。”杨婵对他这借口早有准备:“彦昌是凡人,我与他有这一世姻缘,也只有这一世几十年的缘分。过了这一世几十年,便也没了。至于沉香,就像你说的,他长大了,有自己的家庭,小玉会陪着他,他们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,再没有人会阻碍他们。”杨婵这样说,杨戬也没有理由不让他留下来。“二哥,你还记得你说过的吗?杨婵永远是杨家的女儿,无论何时,杨婵都可以回家。少了你,又怎么能算是阖家团聚。”

 

杨戬阖上双目不在说话,默许了杨婵的话,他比谁都想留下杨婵。杨婵也不说话,岁月无声的流淌过,但他们兄妹二人之间,其实从未变过。

 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;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岁月长情,他们之间的感情,即使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有了隔阂,但跟过往的几千年,以后的几千年比起来,又算得了什么呢?

评论(7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毓绣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