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澜巍】风帆(上)

·剧情魔改的下跪+割手手,三百粉自割腿肉系列。

·OOC有,小学生文笔注意。

·澜巍向。发糖失败但是也没有刀的小甜饼。专门治愈被发刀的太太虐到的小天使们。

       沈巍没有放弃,即使这个冯去病看起来不靠谱,即使这个人用黑能量治疗病患,即使这个人,要求他下跪。为了赵云澜的眼睛,他决不放弃。听到冯去病的要求时,沈巍几乎控制不住自己,这种折辱在挑战他的神经和底线。紧握的拳头上,青筋暴起,但他还是忍了下来,默不作声准备跪下。那个医生叫停了他,让他出去跪,这次沈巍没有再纠结,除了瞬间的僵硬,他很干脆利落的转身出门,在庭院中跪下。院门没有关,门外车水马龙,人潮汹涌,门内四下空空,一人独痛。沈巍不在乎这些,门外的人能不能看见他,会不会好奇他,他完全不在乎。虽然身处这个狭小的院落,他的眼前依然是巍峨高山,还有赵云澜。

       沈巍嘴角扬起一个微不可查的弧度,想到赵云澜,他的心底似乎都泛着甜蜜。如果能治好赵云澜的眼睛,他就算跪在这里,又有什么呢?沈巍只担心,冯去病使用的黑能量,会对赵云澜造成伤害。

       沈巍跪了很长时间了,但他觉不出来,因为再长的时间,也不够他去想赵云澜。再来他是地星至尊,身体素质不比凡人。直到雨落下来,沈巍才觉出不对,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已经衰弱了。从白天跪倒黑夜,滴水未进,沈巍竟有点支撑不住。他是清晨,伴着鸟鸣敲响冯去病的家门的,现在已经是夜晚,也不知道赵云澜有没有按时吃饭。想起赵云澜,沈巍笑了起来。雨下的愈来愈大了,刘海被打湿了垂下来,贴在他苍白的面孔上,嘴唇也失了血色。冰凉的雨水滴进脖子里,沈巍轻轻的打着颤。膝盖已经麻了,一股僵硬的疼痛感自膝盖升起,传遍全身。

       心口却是暖的,暖洋洋的,似乎身上也热了起来。沈巍打起精神,在雨中看向眼前的那扇门。雨水打湿了他的眼睛,睫毛贴着眼睑,沾了睡沉沉的黏在一起。镜片上全是水迹,迷蒙着看不真切。

       “吱呀——”门被推开了,沈巍看见冯去病走出来,对他喊了些什么。风雨在耳边轰鸣,交织成一层结界,让他听不清冯去病说了些什么。但是沈巍笑了,在冯去病开门的时候,他摘下眼镜,漆黑的眼睫缓缓收束,苍白的面容上露出一个欣慰的笑。冯去病让他明天把赵云澜带过来。赵云澜有救了。

       沈巍起身的时候晃了一下,膝盖一下仿佛失去了知觉。沈巍却不管这些,拖着僵硬的步伐往回走,他的自愈能力很强,就算放着不管也没关系,总会好的。沈巍回去的时候,赵云澜已经睡了,或许是黑能量伤到了他的身体,他这几天不光睡得早,也睡的沉。赵云澜四仰八叉的半个躺着床上,被子蹬掉一大半,一只脚上还挂着个拖鞋。沈巍轻轻笑了一声,也不知道赵云澜是怎么就着这个姿势睡着的。

       沈巍走过去,轻手轻脚把赵云澜搬回床上,又拉过被子给他盖上,悉心掖好被角。他注视着赵云澜,双手隔着一层空气,描摹他的轮廓。沈巍调动异能,张开一个结界。他俯身虚抱着赵云澜,那结界也随他一起拥抱着赵云澜,守护着他。从床边起身去浴室的时候,沈巍一个踉跄扑倒在地。他这几天,虽然是沈巍的装束,却一直用黑能量护着赵云澜。现下是真的有点吃不消了,急促的心跳敲击着沈巍的胸腔,一股窒闷的感觉让他眼前一阵阵的发黑。缓了一会儿,等那阵晕眩感消减了些许,沈巍从地上爬起来,拿了换洗衣物去浴室里面洗漱。

       雪白的肌肤上一块青紫的淤痕犹为明显,沈巍惊异的发现他的自愈能力似乎日渐衰弱。辛好,即使衰弱了还能用,总有愈合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 已经半夜了,就是有结界隔着,沈巍也不敢上床去睡。他怕,怕惊扰了赵云澜。从浴室出来后,他搬了把椅子,静静坐在床边等赵云澜醒过来。沈巍关了灯,在长夜里,在黑暗中,用双眼表达他无声的爱意。万年过去了,他与赵云澜,好似变了又好似没边。变了什么呢?变的是时空,是人间。不变的是他与赵云澜这两个人,是他的心。时间把他遗忘在缝隙里,任由他挣扎前行,用万年时间去走一步路,赴一个约。

       天色将明时,沈巍已经穿戴整齐,做好了早点,粥在灶上,用小火温着。他撤去结界,看着赵云澜眼皮微动,咽下喉头的血腥气,摆出最真挚的笑容。虽然赵云澜看不见。赵云澜醒了,虽然眼前仍旧一片漆黑,但他就能感觉得到,笑容浅浅的在那张温柔的脸孔上绽开。他爱死了这人,也爱死了这笑容。沈巍过来扶他,那双手,带着暖暖的温度。赵云澜直觉有些不对,细想却也想不出毛病。由着沈巍扶他洗漱,然后端着粥喂他。赵云澜吃完了,沈巍拿了纸巾帮他擦去嘴角的粥粒,却被他握住手腕。赵云澜与他十指相扣:“沈巍啊,你怎么这么好,你为什么……这么好。”赵云澜看不见沈巍的表情,只听见沈巍似乎是笑了一声:“因为你很好,所以我才这么好。”赵云澜也笑着回他:“真想看看你现在的表情,一定很好看。”沈巍笑着说好,等会儿就能看见了。赵云澜没看见他的表情,不知道他此时笑的多让人心疼。柔情在他眼底积水成潭,偶有落叶,击碎春水,散做心漪。

       兜兜转转,冯去病的黑能量不能治好赵云澜,光明得而复失,在机缘巧合下又失而复得。赵云澜握着轮回晷,沈巍握着他的手。通过轮回晷的力量,对伤害赵云澜的黑能量进行驱散治愈。圣器的力量也会对赵云澜造成伤害,沈巍小心翼翼的引着那力量在自己体内转过一周天,在转化给赵云澜。圣力流过筋脉时的疼痛让沈巍几乎站不住脚。在光芒隐没的时候,沈巍睁眼看赵云澜,回应他的是一双无神的眼。其实赵云澜是看得见的,他只是想逗逗沈巍,但沈巍的反应一丝不落的被他收入眼底的时候,赵云澜却是止不住的心疼。沈巍一瞬间脸上血色尽褪,苍白的吓人,转眼又像是反应过来,笑着对他说再试一次。赵云澜摆摆手,转身对其他人眨了个眼,等其他人都笑了沈巍才反应过来。就在这时候,轮回晷突然发着微光,残留在体内的圣力灼烧的沈巍,他花了好大功夫对抗巨大的疼痛,赵云澜回身时,他慌忙把握着圣器微微发抖的手藏在身后,露出一个微笑。好在赵云澜没继续纠缠下去,沈巍舒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从地星回来后,沈巍担心黑能量再次侵蚀赵云澜的身体,坚持要陪护他最后一晚。赵云澜当然乐的接受。有美食吃,还有美人看,何乐而不为。沈巍在厨房摆弄着饭菜,赵云澜就瘫在床上咬棒棒糖,心里一股莫名的感觉促使着赵云澜去窥视沈巍。沈巍背对着他,赵云澜似乎看见了一层黑能量结界,再眨眼看一次,还是有一层结界。倒是沈巍像是有感应一样,转过身来看他,让他去一边休息。赵云澜确信自己没看错,沈巍回身的刹那,消散的结界,还有沈巍毫无血色的脸,全部落在他眼里,只是沈巍自己不知道罢了。

       睡到半夜惊醒的赵云澜看了一眼手机,感觉腹里空空,准备去厨房觅食,却看见沈巍还在流理台,拿刀在割什么。赵云澜过去打了个招呼,就看见沈巍如同惊弓之鸟般,转身背手一气呵成。要不是他撑着流理台几乎要软倒的身子,要不是他苍白的脸色和落在地上、发出哐当一声脆响、还沾着血迹的刀,赵云澜可能真的就被他这么糊弄过去。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去,赵云澜一把拉过沈巍藏在身后的手腕。腕上一道细细的血线还在淌血,赵云澜眼前一片血色,几乎是暴怒的开口:“为了治我的眼睛,你都干了什么?好,你不说我替你说!你拿自己的命跟我生命共享,用自己的力量替我消灾抵厄。现在我好了,你开心吗?!”最后几个字几乎是被他吼出来的。他从来没吼过沈巍,但是这一次,他忍不了。“那你有没有想过我开不开心!你心疼我我知道,你呢?你知道我心疼你吗?!”沈巍哆嗦了嘴唇没说出话来,赵云澜问他:“疼吗?”沈巍摇摇头,不疼。复又开口,我只是被圣器伤到了,需要淘换体内的能量。赵云澜看着他,心疼夹着怒火,烧的他眼眶发红。沈巍看起来虚弱的很,像是随时会倒下。“幸好”沈巍笑了:“幸好,伤的是我,我伤惯了。”他抬起胳膊给赵云澜看那伤口,用自愈之力让伤口愈合,这回却不一样,仿佛失灵了一样,那伤口缩小了一点,却没愈合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觉得汹涌的情绪几乎将他淹没,他失控的大喊:“那你叫我怎么办?!沈巍!你叫我怎么办?你又不是长生不死!你会伤会痛会流血会流泪!你怎么舍得这么对你自己!”“你为了我,值得吗?!”沈巍还是浅淡无力的微笑:“值得”怎么会不值得,为了你,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你是焰火,而我,甘为飞蛾。赵云澜扑过来,紧紧扣着他肩膀:“你说你凭什么……凭什么要让我白白欠你一条命。”话到最后,赵云澜收紧手臂,沈巍顺势回抱着他:“因为这条命,本来就是你的。”他听得见赵云澜在他耳边低声啜泣。他想抬手拍拍赵云澜后脑安慰他,浑身的气力却像是抽空一样,胳膊软软的垂下去,在赵云澜怀里失去了意识。

       沈巍软在他怀里,紧闭双眼。体温灼热,呼出来的气都是烫的。吓得赵云澜赶紧去摸他额头,他想起来了,相对于地星人偏低的体温,沈巍这个温度应该是发烧了。赵云澜苦笑,这个人把他放在心尖上护着,他又何尝不把沈巍放在心上,视若珍宝。沈巍能带着他求医,他却救不了沈巍,只能看他在苦海里,漂泊无依,在风浪里求生。赵云澜恨的牙痒痒,却怎么也发不出来火,能怎么办呢?只能护着自己也护着他。赵云澜抱着沈巍,他见过龙城大学里活的精致的沈教授,见过威严的黑袍使,却从未见过这样脆弱的沈巍。如若不是沈巍发烧,体温偏高,他几乎以为沈巍就这样去了。

       赵云澜拿了药片过来,扶起沈巍给他喂药,沈巍一张口,偏头咳了一声,嘴角溢出血迹,赵云澜伸手给他擦了,那血迹却擦不尽似的,还在继续往外流。赵云澜突然开始害怕,他怕失去沈巍,“沈巍……沈巍……小巍!”沈巍这时候悠悠醒转过来,只叫他别担心,他还有自愈的能力“别担心……虽然可能会迟一点,但总会……会好的。”

评论-21 热度-856

评论(21)

热度(8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毓绣 / Powered by LOFTER